在台北一陣子 就想回家
一個人呆在濕濕冷冷的城市
總是忍不住希望回到有媽媽的菜 有妹妹一起笑笑鬧鬧
可以放鬆看著書 什麼都不用想的地方

可是回家久了 有時候又懷念在自己的小空間規律生活的日子
不用接收任何人的命令 可以盡情地耍孤僻
我就是我自己 我只要對自己負責就好

每一次回家總會面臨著這種矛盾
尤其是在假期要結束的時候 總是心裡有深深的罪惡感和無力感
總是覺得應該要多陪陪家人 也希望可以呆在家裡久一點
但是每天朝夕相處起來又會經歷不同程度的摩擦
而且事實上回不回台北也不是目前這個階段的我可以做選擇的
這樣子的掙扎總是讓我在晚上睡不著覺 甚至作惡夢

想著下一次什麼時候要回家 想起來都會掉眼淚
我也搞不懂自己為什麼要把自己搞成這樣
但是我又戀家卻又在心裡帶著大大的矛盾
總是讓我好沉重 好沉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fl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