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兩則新聞讓我覺得感觸很深

一則是轟動全球的Virginia Tech校園槍殺案
根據NYTimes的報導
該南韓籍學生根本不是因為什麼情殺
而是因為他覺得學校對某些學生有特殊待遇
因而產生偏差感?


另一則新聞是以前有個同學考上了公費留學
考上公費留學雖然很厲害 但是能夠被新聞報導
主要還是因為他是血友病患者


但是這件事情 我以前竟然一點也不知道

這兩件事情加在一起 讓我真的覺得感觸很多


我們是不是都太冷漠了
我以前就知道這個同學身體好像不太好
但他總是獨來獨往 我也沒有特別去關心他
甚至連聊天 一起作project 上課討論 都幾乎沒有過


就像是Virginia那個南韓學生一樣
新聞裡面描述他是"few people on campus knew"
也許這是他的個性 他的選擇
但是如果有人多去關心他
是不是也許有機會可以避免今天的慘案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fl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