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記得 小時候 我是很喜歡下雨天的
坐在窗戶旁邊聽著下雨的聲音
看著雨滴從窗外的大樹上滴下來
總是讓人覺得很平靜 很平靜

睡覺的時候 聽著雨打在窗戶上的聲音
那種充滿節奏感的聲音
是多麼令人有安全感的一件事情

可是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卻發現自己再也想不起來那樣的感覺

也許是台北雨下得真的太多了一點
也許是生活的忙亂 讓我連好好坐下來 心情都無法享受平靜
也許是太愛給自己找煩惱 所以就連下雨的夜裡 我還是一樣失眠無法入睡

今天 原本是個有滿滿行程的星期天
卻因為感冒 還有其他很多原因 忽然空了下來
於是我 一個人坐在床上看著書 做家事 和麻糬說話
關掉了電視 停下了音樂
就只有窗外的雨聲

我突然想起來那種喜歡的雨天的感覺
感謝這場雨 我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fl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