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70.jpg
今年的假期不知怎麼地都集中在五月
clash的公司對於請假又有一大堆奇奇怪怪成文和不成文的規定
於是為了今年要去哪玩真是傷透了腦筋

帛琉其實很早就在TO DO List裡觀望了
只是這個地方總是聽說不適合一兩個人自由行
對於跟團的印象一向不太好的我
又看到網路上台灣團老是吃一些甚麼蝙蝠甚至各式各樣的保育類海洋動物
實在讓我沒甚麼勁

倒是clash對於海島國家以及各式各樣可以吃到海鮮的地方一直情有獨鍾
短短的假期也不允許我們去太遠的地方
再加上最後搜尋到看起來似乎可以接受的行程
於是帛琉就在掙扎之後被大力扶正啦

遠航停飛以後
台灣飛帛琉的航線一直主要是由華航以包機的形式在飛
現在的時段都是星期二跟星期六
一班飛機飛去稍作停留再把當地的觀光客接回來
所以旅行團的行程也通常分成四天(星期六日一二)和五天(星期二三四五六)的行程
難得的旅遊 再加上clash囉嗦的請假規定似乎還能容忍三天的假 (對 我就是怨氣很重XD)
所以當然是選五天的行程囉

第一天的飛機是下午一點
到帛琉大概需要三個半小時左右的飛行時間
再加上一個小時的時差
所以自然這天沒有甚麼行程可言
多半都花在飛機上啦

早上十點在Yahoo找的機場接送車準時到達
這個司機大哥超愛講話的
車子很好坐 本來想順勢補個眠的(對 我的愛睡覺病又發作了)
不過時間就在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 還有稱讚司機大哥的可愛女兒之間度過了

雖然經歷了一小段塞車 不過還是準時地在十一點抵達中正機場第一航廈
找到了旅行社的送機人員 拿到了電子機票收據 check-in行李 登機證 換完美金 就無事可做了
IMG_0749.jpg IMG_0759.jpg IMG_0760.jpg IMG_0762.jpg IMG_0763.jpg IMG_0771.jpg
這個時候clash已經餓得要命 哇哇叫個不停
旅行社發的行程表又誤植說此班飛機沒有供應餐點
所以我們就乒乒砰砰地跑去了地下一樓的Burger King吃午餐啦
IMG_0758.jpg
本來以為速食應該各地一價的 沒想到機場的還是硬生生貴了三四十元以上哪 真可怕
這裡冷氣冷得要命 我趕快要了杯熱水搭配昨天熱騰騰掛號得到的藥來壓制一直想一起去帛琉玩的喉嚨痛病毒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吃藥的關係 還沒上飛機我就已經昏昏欲睡了

上飛機看了一下中國時報 我就一路昏睡了
就在半夢半醒之際 竟然聞到食物的味道?
等了好一陣子 發現真的是吃飯時間!
所以我們只好被迫又吃了一次(clash倒是很開心)
不過不是我在說 這應該是我長遠的坐飛機史裡吃過最難吃的東西吧
從前菜到主菜到甜點 都只能說是恐怖
IMG_0776.jpg
所以很快地 就讓空姐把盤子收走啦XD


不得不抱怨一下 我已經很久沒有坐這種像是北高線的小飛機了
腳好卡 斜著坐膝蓋還是頂著很痛 蜷縮在裡面睡覺不一會腳就酸得要命
不過道行成的後半段 clash跟我開始觀察窗外各式各樣的雲
發現很有趣又很漂亮呢
有各種造型的 還有像是一片有倒影的湖的
IMG_0777.jpg IMG_0785.jpg IMG_0790.jpg IMG_0791.jpg IMG_0793.jpg IMG_0798.jpg IMG_0800.jpg
不過一方面就如同機長所預告的 帛琉在下雨 一方面是天色越來越晚了
所以越靠近帛琉雲層越厚 也越不好看啦
IMG_0810.jpg IMG_0811.jpg IMG_0812.jpg

降落的時候 從空中看帛琉島和海域
就可以看見很多珊瑚礁的痕跡呢 海水一圈一圈有著不同的顏色 心情也跟著興奮了起來
IMG_0813.jpg
一走出空橋溫熱潮濕的空氣迎面而來 瞬時間有種卻步的感覺
帛琉的空氣原來是這種味道啊
(clash都是你啦,我們又要去下雨的帛琉了)
IMG_0819.jpg IMG_0821.jpg IMG_0822.jpg
當地的領隊是天津人 人還蠻有趣的
至少不會有一般導遊/領隊那種很油的感覺 也不會硬說一些一點也不好笑的笑話
上了小巴 窗外天色已暗 又慢慢下起雨來
所以對於帛琉的第一眼其實甚麼也沒看清楚
開了好一段路 聽了領隊對帛琉的介紹 終於到了這幾天的旅館-月伴灣精品旅館

早就在網路上聽說月伴灣有自己的碼頭,而且很美
不過到的時候黑抹抹的一片 只看見木板旁停泊著幾艘小船
領隊說旁邊的水裡到處都是魚 叫大家不要大驚小怪
我們靠近一看果然是 還是吃驚了一下:P

經過了大廳 喝了迎賓果汁 就直接進了餐廳用晚餐(對 今天的行程就是一直在吃飯)
這是一間西餐廳 聽說是帛琉最好的餐廳
裝潢都是木造 很高雅大方感覺也很有質感
IMG_0823.jpg IMG_0825.jpg IMG_0827.jpg IMG_0833.jpg
先上來的是這幾天每天都要喝的蘋果紅茶
接下來上來的是鮪魚跟某魚的生魚片 可以感覺到蠻新鮮的
不過我還是不喜歡鮪魚 哈
IMG_0829.jpg
第三道菜是酸辣蔬菜湯 說是酸辣 其實酸是蠻酸的 不太辣啦
裡面有茄子 青辣椒 甜椒 香菇 馬鈴薯 雞肉 每天都會吃到的秋葵 還有洋蔥
IMG_0830.jpg
我平常是超討厭秋葵的 不過這幾天每天都把這黏黏的東西吃光光喔
因為這裡的青菜實在太少了 有綠色的東西都要吃掉才行XD
接下來每人得到一隻炸的金線魚 說實在還蠻大隻的 肉質也很結實
IMG_0836.jpg
不過接下來又上了一大盤海鮮飯 大家就有點欲振乏力了 實在是太大碗啦XD
IMG_0838.jpg
甜點是每天都要吃的香草冰淇淋加巧克力醬

趁著吃飯的時候大家互相自我介紹了一下
這一團總共十個人 有四對情侶跟一對母女
除了女兒以外 大家都是科技業哪XD
吃飽喝足以後 大家就解散準備明天早起出海啦

旅館很新 房間裝潢得也很美觀乾淨大方
IMG_0841.jpg IMG_0842.jpg IMG_0843.jpg IMG_0844.jpg
而且重點是很安靜
雖然老闆是台灣人 不過台灣好像只有一家旅行社獨家代理
所以這幾天都沒有碰到大團大團吵得要命的台灣人
房間隔音也不錯 所以住起來很舒服
唯一的缺點就是熱水水壓似乎不太足 水總是忽大忽小忽冷忽熱的
不過聽說全帛琉都是這樣
而且天氣很熱 所以就算洗到涼水也沒甚麼感覺啦

就這樣 在暗自祈禱明天是好天氣中
結束了第一天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fl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